北京一拍摄机构拉黑孩子家长 工商部门介入

2017年09月21日 09:41   来源:北京晨报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赵先生 供图

  今年7月初,赵先生在摄影机构“一路童行”给孩子拍了百天纪念照,到了交货期却收不到相片,甚至很难联系上该公司,怀疑自己上了当。赵先生告诉记者,还有数十位宝妈遇到同样问题。记者通过工商局网站查询到,该公司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从温泉工商所了解到,该公司投诉举报较多,工商方面已介入。

  拍摄机构拉黑孩子家长

  “6月底接到一个电话,称可以免费上门拍摄宝宝百天照片。”赵先生说,恰逢孩子刚100天,约定摄影师7月3日上门拍摄。最终他选择了238元的套餐。

  赵先生回忆称,7月14日,他们把选中的照片邮件发给对方,对方承诺从选片当天算起35个工作日之内交货,但临近交货日期没有任何动静。“工作人员不回复QQ,微信上销售的直接把我们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根本就找不到人,我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无独有偶,家住大兴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无意中接到“一路童行”电话。“他们说价位高效果好,最后选了个800元的套餐。”张女士说,到了交货日期没有到货,对方解释称员工消极怠工,一再拖延屡次爽约,至今也没收到相片。

  登记地址虚假工商介入

  记者注意到,有数十位宝妈都遇到了“延期”问题,而相片质量也引来不少宝妈吐槽,“不少照片小孩的脸都是虚的,还没我用手机拍的好”。

  据赵先生提供的“摄影部制作单”(如图)上显示交货日期为35个工作日,该制作单底部显示公司总部在丰台区马家堡东路88号,且在北京朝阳、海淀等多个区有分部工作室。对此,赵先生表示,丰台工商部门回复称马家堡的地址不存在。另据工商局公开信息,北京一路童行儿童摄影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8日在海淀分局登记开业,6月1日被房山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8月7日因办理住所或营业场所变更登记后被海淀分局移出异常名录。

  记者从温泉工商所了解到,一路童行的登记地址是虚拟地址,其在海淀没有门店。“最近投诉举报较多,都反映他们没有按时交货,我们按流程在进行处理,一般接到消费者投诉,我们都通知并督促对方尽快达成合同约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工商方面已经约谈公司当事人,必要时会进行行政处罚。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赵先生/供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