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经济局长吁台商: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2017年09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晓曦

  原标题:国台办经济局长吁台商: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多关心青年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台协第十届就职仪式暨在京台胞迎中秋联谊晚会20日在北京举行,台商台胞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9月20日,北京台协第十届就职仪式暨在京台胞迎中秋联谊晚会在北京举行,在京台商台胞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提前庆祝佳节。图为活动现场部分台商代表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晓曦 摄

  9月20日,北京台协第十届就职仪式暨在京台胞迎中秋联谊晚会在北京举行,在京台商台胞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提前庆祝佳节。图为活动现场部分台商代表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致辞指出,北京台协是大陆成立的第一家台资企业协会,有会员企业近300家,一直发挥着团结北京台商、沟通企业和政府、服务广大会员的作用,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他建议,北京台协未来仍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坚定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希望台商能够多关心台湾青年,支持他们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等。

  北京市台办主任王力军发言指出,在第20届京台科技论坛上,北京市宣布了便利台胞在京生活、学习、就业、创业的惠台政策,相信广大台胞会从中受益。

  连任新一届北京台协会长的章启正致辞表示,北京台协换届后的理监事会成员企业行业分布以第三产业为主,聚集了高端服务业、高新科技、生物技术、金融、文化、现代农业等代表性企业,更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需求。

  他说,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年,也是台商来到大陆发展壮大的30年;深信两岸交流合作的发展态势不可阻挡,两岸同胞一定会携手开创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颁发北京台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证书,并为北京台协第九届优秀成员颁发社会公益奖、经营成就奖、交流贡献奖等奖项。来宾以歌曲、舞蹈等表演提前庆祝中秋佳节。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部分省市台资企业协会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