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捡到29把钥匙发动全家寻失主:都快急病了

2017年09月22日 14:38   来源:沈阳晚报   白昕 文并

  29把钥匙的主人 有人想你都想病了

  捡到钥匙的朱振琴一家齐动员,只为尽快物归原主

  “这么多的钥匙,上面还有不少标记,这要是弄丢了,你说这失主得多棘手?”望着手中的一大串钥匙,家住保利溪湖林语小区的朱振琴难掩心中的焦急。9月21日,市民朱振琴求助沈阳晚报96009-1,为这29把钥匙寻找主人。几天来,这29把钥匙打破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平静,全家老少齐动员,只为尽快物归原主,让失主放宽心。

  遛弯儿时 她捡到一串钥匙

  “这29把钥匙就像一块大石头,一直悬在我的心里。”朱振琴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这串钥匙是9月17日下午捡到的,当时她推着小外孙在保利溪湖林语小区售楼处附近遛弯儿,结果在地上捡到了这串钥匙。

  “一共29把钥匙,有些钥匙上有‘新民’、‘法库’、‘沈北’、‘28中’、‘22中学’的字样,这一看就是哪个单位的钥匙,失主肯定很着急。”朱振琴告诉记者,当时她拿着钥匙到售楼处里打听,但没找到失主。回到家后,她把这件事告诉给了女儿,女儿第一时间把信息发到了多个业主微信群和QQ群。

  朱振琴表示,几天来,女儿每天都在业主微信群和QQ群里转发信息,但至今没有找到失主。

  迟迟找不到主人 她都快急病了

  几天来,这29把钥匙打破了这个普通家庭的平静,全家老少齐动员,只为尽快物归原主。但由于迟迟没有找到失主,这串沉甸甸的钥匙已成为朱振琴的心病。

  “我也丢过东西,知道这滋味不好受,所以才总惦记着能够物归原主,让失主尽快放宽心。”朱振琴希望借助媒体的强大力量,让这串沉甸甸的钥匙尽快回家。在此,也希望钥匙的主人看到报纸后,能尽快与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1联系,让朱女士一家人悬着的心尽快落地。

  和谐社会需要“管闲事”的人

  和谐社会需要“管闲事”的人,路见老人摔倒了,不妨上去扶一把,毕竟讹人的老人只是极少数;发现有人行窃,不妨出来阻止,哪怕只是大吼一声,也能起到震慑作用;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不妨善意劝阻一声,提醒大家摒弃陋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少了,“多管闲事”的意识强了,社会才会多一些爱心、文明、和谐与正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