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 广西柳州市17条公交线路免费

2017年09月2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潇男

“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广西柳州市17条公交线路免费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推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福利,涉17条公交线路。 王以照 摄

  中新网柳州9月22日电 (周潇男)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不少机构推出惠民措施鼓励绿色出行。记者了解到,广西柳州推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福利,涉17条公交线路。

  9月22日当天,柳州市区内的6、23、25、26、30、45、49、54、58、59、61、67、70、78、97、100、101路等17条公交线路,供市民免费乘车。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市17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图为市民在公交站候车。 王以照 摄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市17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图为市民在公交站候车。 王以照 摄

  早上六时,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按公交车正常营运时间出行,所有公交车上张贴了“9月22日城市无车日,今天本线路免费车”标识,关闭了公交刷卡机,在投币口贴上了封条。同时,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在市区主要站点安排管理人员值班,对乘客进行疏导,引导乘客自觉排队上车,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虽然没有强制性措施,“世界无车日”仍然引起很多柳州市民的关注,不少有车族选择了坐公交车出行。早上七时许,记者先后乘坐三趟公交车,体验市民免费乘车,几乎趟趟爆满。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推出17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图为市民有序排队上车。 王以照 摄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柳州推出17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图为市民有序排队上车。 王以照 摄

  “有车族”刘先生称,知道今天是“无车日”,专门选择坐公交车出行。其表示,近年来,倡导绿色出行的环保宣传很多,加之公共交通体系逐渐完善,他的出行习惯也在慢慢发生变化,经常会选择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

  柳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吕坤表示,本周,柳州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体验、惠民和文化宣传活动。通过前期宣传,市民已广泛知晓这一活动。

  在城市所有的交通工具之中,公共交通是最为节能的一种方式。据统计,公共汽车每百公里的人均能耗是小汽车的8.4%,轨道交通是小汽车的5%。如果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按照每车载客100人计算,公共交通与小汽车相比节省能耗80%以上。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宗旨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这一活动由法国首创,如今已经在全球范围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