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富岭发展特色种植业打造生态旅游示范村

2017年09月27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4日,在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可以见到香榧基地的观光栈道、观景平台正在建设中。村干部介绍,“百日攻坚战”大水口村获评福建省“五星”级美丽乡村,“四比六促”将以香榧基地为打造重点,将基地建成集经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项目。

  据悉,大水口村位于闽浙交界处,距富岭镇18公里,总面积16平方公顷,山地面积26952亩,林业用地面积23148亩,耕地面积1179亩,竹林面积2625亩。村庄内随处可见自然原生态的“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叮叮咚咚泉,高高下下树”,是一处四季常青的“天然氧吧”。近年来,该村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契机,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种植业,打造乡村旅游项目。目前,全村已完成投资1500余万元,完成了村庄整治规划的编制,通过村容改造、环境整治、公路硬化、防洪堤建设、景观建设等逐步建成了农民公园、古樟廊桥、古树群公园、天师流瀑布等景观,处处都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风景。拆除房前屋后猪圈、禽舍、旱厕等,新建了两个旅游公厕。

  此外,该村通过企业家回乡创业,建成了500亩的香榧基地,一方面带动村民种植香榧,发展特色种植业。另一方面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乡村旅游项目,鼓励村民将自有房屋打造成农家乐及民宿项目,增加村民收入,目前已经完成特色民宿项目的规划编制。该村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经济,现已广泛种植香榧、竹荪、香菇、木耳等,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该村2016年3月列入“福建省百村示范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年6月获评“五星级”美丽乡村。(王树瑜 李敏仙 康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