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订地质工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9月30日 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地质工作有效融合、全面合作,日前,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共同发起推动京津冀地质工作全面合作倡议,并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提出,京津冀三地将合作开展跨区域地质资源环境调查项目,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在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热能调查、湖泊湿地保护与修复、地下水与土壤环境治理修复、山区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建设京津冀地质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预警平台。

  建立资料信息共享机制。协同推进三地公益性、基础性和工程建设项目的地质资料科学利用,建立地质信息数据库,搭建地质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实施“互联网+地质”的成果服务。围绕国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地质环境保护规划等规划要求,持续提高地质工作支持服务政府、公众、社会的水平。

  按照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定期开展专业技术交流与地质成果转化研讨。充分发挥各自地质工作优势,广泛开展地质成果互学互评,定期组织开展地质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地质技术水平的共同提高,促进区域地质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地质工作的地位与持续影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