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万游客贵州独山赏如画美景 别有“洞”天

2017年10月06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手里的这碗饭,已经吃了半个小时了。游客太多了,要先服务好她们。”陈明明抓住一个休息空隙和记者说了这句话。

  陈明明是贵州省独山县基长镇的工作人员。今年的国庆,他选择了放弃长假,投身于景区服务中……

  十一黄金周,位于贵州独山县基长镇的天洞景区持续升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齐聚天洞,登上三百六十五级台阶,去往洞中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扑朔迷离的地下迷宫尽情享受别样的凉爽。

  “太舒服了,走到洞口一股股凉风从洞口出来。” 来自深圳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贵州这边有很多‘洞’景,今天来了以后,内心充满期待,可以见到大自然‘馈赠’的佳品。”

  记者跟随着一组游客走进天洞,环顾四周,有酷似南国风光的“富春山居图”,也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冰河世界”。各色灯光点缀着洞内景观,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很震撼,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每个造型都别具一格,而且真是一步一景。”贵阳游客钟先生告诉记者。

  从天洞出来,在造型别致的观景平台,俯瞰整个花海,布依村落、独秀峰等美景尽收眼底。“我到现在还在回想天洞里的美景,一路走来,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在灯光映衬下美轮美奂,而站在这俯瞰湖光山色,让人神清气爽,又是别样的享受。”从河南远道而来的张先生在观景台上神情陶醉地说。

  “请系好安全带,我们要出发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景区观光车朝天洞驶去。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巨大的客流量,给景区服务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

  据统计,截至10月5日,天洞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余人次,进洞游客6.8万余人次。

  据悉,为做好国庆黄金周的旅游接待工作,基长镇100余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总调度的天洞景区开园运营组,下设票务组、旅游商品运营组、导览器运营组、珍禽运营组、导游组、客服中心、综合组,全面做好接待工作,保障国庆期间景区的有序运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