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启动全面保护长江经济带林业资源专项行动

2017年10月09日 16:2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10月9日讯 日前,贵州毕节市启动全面保护长江经济林带林业资源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与国家“绿盾”行动、中央环保督查、全省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等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排查、坚决打击各类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主要任务是严厉打击打击非法违规占用林地和湿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滥伐盗伐林木、非法运输、销售野生动物制品等一系列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加大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天保林工程和森林禁伐范围的保护力度;加强湿地保护,确保现有湿地面积不减少,提高湿地综合效益;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资源环境生态承载力工作进展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规划落实。

  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市林业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将对违法使用林地(湿地)严重、案件查处不力的县(区)督导,对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挂牌督办并通报。(贵州省林业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