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位15岁中学女生夺全国书信写作赛金奖

2017年10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假如你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顾问,你首先会帮助他解决什么世界性问题?”现年15岁的香港荃湾官立中学学生傅颂恩,早前参与国家邮政局举办的全国书信写作比赛,凭如何消除两性不平等为题,在全国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十个金奖中的其中一个。香港邮政副署长魏永捷昨日于中环邮政总局把金奖颁予傅颂恩。

香港邮政副署长魏永捷(右)昨日向荃湾官立中学的学生傅颂恩(左)颁发国家邮政局全国书信写作比赛金奖。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香港邮政副署长魏永捷(右)昨日向荃湾官立中学的学生傅颂恩(左)颁发国家邮政局全国书信写作比赛金奖。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傅颂恩昨日接受奖项后说,是次参赛原因是被题目吸引,自己身处两性平等的香港,故期望通过作品,表达对性别不平等的看法,为促进性别平等出一分力。对于自己能在全国众多参赛者中,夺得金奖,她自言十分意外,很高兴自己对性别平等的观点获得认同。

  荃湾官立中学校长邓淑贞则称,全校为傅颂恩感到高兴,这个奖项除了对她别具意义外,亦鼓励其他同学多写作,以文字表达所思所想。

  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专门机构,自1971年起每年举办国际书信写作比赛,旨在鼓励青少年透过书信抒发感情,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想。适逢邮联今年第46次举办比赛,国家邮政局为响应活动,举办全国书信比赛,以选拔参赛作品。其中,香港区由香港邮政与教育局合办青少年书信写作比赛,活动共收到100份作品,傅颂恩的作品脱颖而出,于三月上旬送往中国邮政作全国评审。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