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7)》发布

2017年10月12日 09:47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城乡一体化与脱贫攻坚研讨会暨《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会10月11日下午在省社科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社科院农村研究团队自2012年起每年出版发布《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今年的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取得了六方面成效: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再次提速;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基本形成;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绿色发展成为城乡发展主攻方向;补齐短板距全面小康更近一步。面对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挑战,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对策:以区域中心城镇群建设为核心优化区域布局;以地标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区域公共设施互联互通为突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以绿色发展为取向提升城乡资源环境承载力;以城乡综合改革为动能全面释放发展红利等。

  陈锡文、赖明勇指出,《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7)》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高质量智库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与精准扶贫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探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