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贫困户就业 光泽华桥乡推进扶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2017年10月13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光泽县华桥乡正在积极推进扶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施工现场,铲车在忙碌地运送沙石料,挖机在拌水泥砂浆,工人们有的在装钉模型板,有的在浇筑新建工业园区挡土大坝,一条200多米长的挡土大坝已初具成型,挡土大坝内是占地面积258.4亩的空地,将要把它平整开发成华桥乡扶贫工业园区,让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户于此,以带动精准扶贫户就业脱贫致富。

  据悉,该扶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位于华桥乡官屯村316国道北侧,占地面积258.4亩,为利用好荒废的土地资源,该乡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增加就业渠道。该项目投资50%资金从扶贫开发专项资金中列支,剩余50%由该乡12个村委会采取股份制形式共同出资。项目所得收益40%归集至县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统筹,10%让利所在村。为今后引进产业扶贫项目提供建设用地。(康烨 黄天德 范宏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