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让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2017年10月16日 17:03   来源:渤海早报   

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让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渤海早报记者 史嵩 摄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长海)昨日,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办,东疆国际艺术中心YAC青年艺术社区承办的“首届东疆国际版画邀请展暨首届滨海国际版画创作营作品展”正式正式开幕,共展出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埃及、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54位艺术家的100余件版画精品,这也是东疆国际艺术中心投入运营以来承办的首个展览活动。这座紧邻东疆湾人工沙滩的艺术社区将为经济飞速发展的滨海新区带来更多文化艺术气息,为京津冀艺术家搭建创作交流的平台,更为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拉动更高的人气。

  据了解,东疆国际艺术中心是东疆管委会、东疆投资控股公司为加快东疆文化产业建设而积极打造的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品创作、展览展示、保税仓储、培训体验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YAC青年艺术社区作为艺术中心启动项目,占地4000多平方米,共三层:一层为专业展厅空间和艺术品商店及体验区;二层为版画工坊,配有国际一流的专业设备;三层为艺术家工作室,接待国内外艺术家进行驻留创作。

  近年来,在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产业的带动下,东疆经济快速发展。而借助一系列文化艺术类项目的引入,东疆有望打通新的产业格局,也将收获更高的人气。“艺术中心紧邻东疆风景区和邮轮母港,游客非常多。因此,我们专门在中心一层设置了体验区,让游客留下足迹、留住记忆,带走美好。”天津常青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YAC青年艺术社区运营公司董事长姜大方说,东疆国际艺术中心将采用国际上通认的艺术家驻场计划,通过专家委员会筛选及邀请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入驻艺术中心进行艺术创作,并通过配套国际艺术品展览、艺术品交易渠道、版权拓展合作等服务,打造集国际艺术品仓储物流、艺术品进出口贸易、展览展示、培训体验于一身的国家自贸区文化艺术产业高地,并极推动天津乃至京冀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据悉,“首届东疆国际版画邀请展暨首届滨海国际版画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底。各界人士和艺术爱好者在此期间可在游览美丽的东疆湾美景的同时,享受滨海地区的艺术“盛宴”。

  (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