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金融创新专家委成立

2017年10月16日 17:03   来源:今晚报   

  本报天津消息(记者张熙通讯员赵凯)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了解,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汇聚专家才智,以国际视野和颠覆性思维谋划和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形成推进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再上新水平的强大智力保障。

  会议确定了《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领域发展定位及功能拓展研究》等11个研究课题和研究单位、牵头专家、课题组成员。11个研究课题的牵头专家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表示将在理论分析、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参照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和经验,立足天津产业特色和金融需求,找出制约发展的问题和症结,有针对性提出补短板的政策建议,为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决策支持和智力支持。

  参与课题研究的牵头专家和成员既有政策前沿的部门负责同志,也有学术前沿的智库学者,还有市场前沿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均在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有深入研究和丰富实践。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在政策依据、数据统计、调研论证等方面对各研究课题主动予以支持,尽最大努力为各位专家展示智慧、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和提供便利。

  会议还对下阶段做好课题研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做好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的分析和研究。二要因地制宜做好天津金融创新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的分析和研究。三要以国际视野和颠覆性思维来谋划天津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