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助发展 革命老区焕新颜

2017年10月17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服务队检查紫金铜业的用电设备。企业供图。

  过去5年,上杭供电公司紧跟地方经济建设步伐,强电网、重服务,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电“靓”美丽上杭,为上杭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让革命老区焕发新光芒。

 

农网改造现场。钟玲芳摄。

  农网改造春风 吹进千家万户

  “再加把劲,一二三……”10月9日一大早,上杭县茶地乡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电力施工人员正顶着寒露以来的寒风,忙着拉线,卯足干劲尽快完成10千伏茶高线的施工任务。

  这是上杭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建设,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场景。连日来,在上杭县官庄乡、太拔镇等十几个乡镇,身着“国网绿”的电力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农网改造。

  过去5来,随着上杭县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部分线路出现“卡脖子”问题。为此,上杭供电公司加快农网改造步伐,通过加大导线线径、缩小供电半径、增容、增加布点的方式,积极开展治理。

  “电网改造后,电压稳定了,空调冰箱能用了,用电非常方便,客人也越来越多。供电公司还定期帮我们检查厨房、空调等的用电情况。”在红色圣地古田镇经营农家乐的老板廖力生对农网改造赞不绝口。

太古变顺利吊罩。企业供图。

  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2015年12月27日,福建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220千伏龙翔输变电工程在上杭投运,为保证上杭县工业生产用电、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上杭县内共有3座220千伏变电站,达到了沿海经济发达县市的装备水平。全部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220千伏龙翔变和110千伏古田变采用新一代智能化变电站标准建设,全县16.9万用户完成智能电表轮换,实现远程采集和在线抄表监测,彻底告别手工抄表时代,电网智能化水平实现大幅提升。

  据了解,上杭县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省经济发展十佳县。“十三五”期间,上杭县委将紧紧围绕“2+8”产业,突出“矿业+”板块和军民融合发展两大抓手,全力打造“中国绿色矿都”。

  为此,上杭110千伏及以下公用配电网在“十三五”期间投资也将加大投资,其中,仅2017年就下达总投资1.55亿元。改造完成后,将全面建成山区坚强智能电网,为上杭的“龙头产业”金铜产业用电保驾护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回眸过去,上杭供电公司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秉承“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提交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展望未来,上杭供电公司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为革命老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书写新篇章!(钟玲芳 康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