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千套公租房花落52家单位 高校和医院成赢家

2017年10月17日 16:0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了解到,2017年第一批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第三次分配结果出炉。据了解,第三次申报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单位有52家,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111套。

  据记者了解,广州市于今年3月推出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单位整体租赁,并在7月1日至8月31日完成第三批申报。

  根据第三阶段申报,在结合房源情况和分配原则审核之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等52家单位符合申报条件,共获配1111套公租房。

  获配单位中,高校和医院成为其中最大的赢家,其中华南理工大学获配298套,广州医科大学获配220套,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获配82套,列获配套数前三位。

  在1111套房源中,最受欢迎的是榕悦花园、珠江嘉苑和保利紫林香苑,其中榕悦花园分配298套,珠江嘉苑分配264套,保利紫林香苑分配107套。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住房保障办将分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获配租的单位领取租赁合同通知书、签订租赁合同,请各单位联系人留意相关短信和电话。若单位联系人发生变化,请及时前往市住房保障办事窗口(越秀区豪贤路仁生里36号)3号窗递交书面报告办理变更。

  此外,2017年9月22日,广州市推出今年第二批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1.21万套,面向所有住所地在本市、申请之日已取得法人资格的单位供应,具体房源和申请信息可登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网站查询了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