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沈阳展出

2017年10月18日 11:00   来源:新华社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此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16日来到沈阳进行巡展。

  近年来,辽港两地一直在经贸等领域有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香港连续数年占据辽宁引进外来投资的首位。截至2016年底,香港累计对辽宁投资1035.5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香港在辽宁设立项目54个,投资13.8亿美元,同比增长32.8%。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表示:“‘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这是特区政府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主题,表示香港与祖国‘同心’。展览在北京举行的时候,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引起很大的反响。希望此次在沈阳的巡回展也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香港,为辽港的共同繁荣助力。”

  本次展览共分为十个单元,通过文字、图片等全面介绍香港特区成立20年来在经济、社会、民生、文化、创新及科技等领域的优势和最新发展。

  自6月27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以来,这一展览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巡展。沈阳站展览将于即日起至10月29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