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研机构抢人才 替代役到职就算年资

2017年10月18日 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工研院”开出128名研发替代役名额,为争取人才打出到职第一天等同正职人员年资开始累计;另外也推出“早鸟优惠”,一旦役男当兵前先行应征,若面试录取,役期结束后就可直接上班,等同于无缝接轨的铁饭碗。台湾“工研院”表示,目前院内也有进修计划,只要就业满一定年限且表现良好就可去海外深造,包括史丹佛、京都大学都有进修名额。

  日前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承诺“一年之内不会恢复征兵制”。若依照台当局“国防部”现行规划,征兵制将于2018年走入历史,也就是明年起不再征召义务役,而“研发替代役”员额也将进入退场机制,从2018年的4000人、2019年的2000人、缩减至2020年的1000人并逐年递减。

  不过台湾“工研院”仍极力争取人才,“工研院副院长”张培仁表示,目前院内有不少专业人才培训计划,并期许培养更多具有“整合力”“创新力”“国际力”的卓越人才,有助于强化台湾产业竞争优势与新契机。

  张培仁也强调,台湾“工研院”目前推动了“鸿鹄计划”,鼓励院内的研究人员到国际顶尖学校进修,因此人才到台湾工研院不只是工作,也可到美国史丹佛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德国佛劳恩霍夫研究院等机构学习,对于培养国际化的合作研究相当有帮助。(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