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失业率3.1% 连续4个期间维持不变

2017年10月2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1%,与今年6月至8月的数字持平,就业不足率则维持于1.1%的水平。

  与今年6月至8月的统计数据相比,今年7月至9月香港总就业人数减少约3800人至383.74万人,同期总劳动人口减少约5600人至396.56万人,失业人数减少约1800人至12.82万人,就业不足人数减少约1500人至4.37万人。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评论最新失业数字时表示,劳工市场今年7月至9月持续偏紧。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连续第4个期间维持在3.1%,而就业不足率也维持不变于1.1%,反映劳工市场继续处于全民就业状态。

  他认为,虽然按行业划分的失业率与上一个期间比较变动不大,但多个经济行业的失业情况均较一年前显著改善。其中,专业及商用服务业(清洁及同类服务业除外)和零售业的失业率按年跌幅较为明显。

  罗致光说,除非外围环境突然逆转,劳工市场情况短期内料会维持良好,但要保持警觉和密切留意有关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