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秋季人才薪酬情况:十大高薪行业 中介服务居首

2017年10月20日 14:29   来源:贵阳晚报   

  相关机构发布贵阳市今年秋季人才薪酬情况——

  十大高薪行业 中介服务居首

  核心提示: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了贵阳地区2017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数据显示:平均月薪达10896元的中介服务,位列贵阳地区十大高薪行业之首。

  一:中介服务行业

  平均月薪过万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贵阳地区2017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32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五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贵阳地区薪酬水平居中,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2.2%,8000元以上的占24.4%。

  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896元;其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平均月薪为10752元;再次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平均月薪为10185元。贵阳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发展较快,相对夏季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也进入前十位的榜单中。

  二:五大行业与职业

  竞争最为激烈

  此外,贵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排在第三,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原因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福利好,工作稳定,大批求职者趋之若鹜,竞争较为激烈。虽然房地产限购政策不断,但房地产领域依然是用工大户,二三线城市热度未降。此外,随着房地产自身发展升级,开发商涉及的业务更加多元,急需人才补充,就业竞争也非常激烈。

  据了解,贵阳地区2017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行政/后勤/文秘。此外,人力资源和汽车销售与服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随着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迅速发展,交通运输服务职业竞争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而随着我国汽车消费的逐渐普及,汽车保有量逐渐增长,汽车销售与服务的职业也进入了竞争激烈的行列中。 本报记者 段筠

  专家提醒求职者:

  明确职业专长 关注行业前景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7年第三季度贵阳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有所缓解,竞争指数降低;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

  求职者不管在何种情况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第一要务”,只有具备坚实的职场技能和知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报记者 段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