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2017年10月21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国务院批准开展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海情调查。记者从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20日起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据介绍,本次海洋经济调查对象为福建省境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范围覆盖福建全省,重点地区为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等6个沿海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调查任务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平台建设等。

  此次调查时期为2013、2015年度,调查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24时和2015年12月31日24时,凡是2013、2015年年末资料,均以调查时点数据为准;凡是年度资料,均以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数据为准。

  据了解,本次调查将是一次全方位的涉海情况总调查与摸底,将全面摸清福建省涉海单位基本信息,以形成全省涉海单位名录库。调查工作将掌握全省海洋经济现状,分析福建海洋经济发展水平、结构和布局,了解海岛海洋经济和临海开发区经济活动情况,明确海洋对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完善海洋工程项目、围填海规模、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基础信息。

  为了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福建省于19日举办了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指导员培训班,海洋调查专家李长如、刘治帅、宋武林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