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商继续领跑中部 前三季度交易额达1.2万亿

2017年10月21日 13:47   来源:湖北日报   

    20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9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2万亿元,同比增长22.5%,继续领跑中部六省,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细分龙头。

  10月11日,卓尔集团宣布出资近2亿元,收购国内知名B2B化工电商交易平台“——化塑汇”52.48%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并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其成为国内最大的化工电商平台。此次收购完成后,卓尔拥有卓尔购、兰亭集势、中农网、化塑汇等多个交易平台,覆盖消费品、农产品、化工、跨境贸易等品类,年交易规模近4000亿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B2B电商交易及服务平台。

  “卓尔电商已成为批发电商行业龙头,是湖北电商企业发展的真实写照。”湖北网商协会会长许强介绍,近3年来,湖北电商蓬勃发展,今年前三季度的交易额就已经是2013年交易额的2倍,良品铺子、安琪酵母、卓尔云市、屈菇集团、卷皮网、京天华盛、攀升兄弟等一大批电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平均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速,纷纷成为为国内细分领域的龙头。如良品铺子的零食、安琪的酵母、京天华盛的电脑等网络销售额位居同行前列。

  许强表示,电商产业已成为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该协会将联合省商务厅等部门,推动更多湖北电商企业走向全国甚至海外。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电商网络零售额达1300亿元,同比增长24.5%,实体零售企业利用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带动销售逐步提升。例如,中百、中商销售额分别增长6.2%和0.8%。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又新增了建始、巴东等7个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国家和省级示范县共计达39个(国家级20个,省级19个)。此外,还有3个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10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