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书记:主动对标雄安新区 推进滨海新城建设

2017年10月2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福建省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时,十九大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提出,福州要主动对标雄安新区,认真借鉴各地经验,坚持组团推进、重点突破、产城融合,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

  根据规划,滨海新城位于福州长乐沿海地区,面积188平方公里,北含国际航空港,南接松下港,面向东海;将按照当好带动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创新高地、开放门户、宜业家园、生态绿城”的发展定位,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

  王宁说,集中力量建设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未来城市建设的样板,推动福州从滨海城市向面江朝海城市跨越。

  在20日晚接受媒体采访中,他强调,产业和城市是密不可分的,城市发展缺乏产业支撑,必然陷入“空心化”。所以,滨海新城建设,坚持高端产业与现代化城市协同共进、互动发展。

  福州滨海新城现正致力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培育发展临空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避免陷入“空心化”。

  滨海新城是目前福州城市的主攻方向、福州新区的核心引擎。而福州新区作为中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努力实现与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等的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王宁表示,福州要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建设,用好中央赋予的“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扎实推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互联互通的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贸合作基地、人文交流平台,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引进来和走出去。(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