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自贸区:形成创新经验成果60项

2017年10月23日 15:04   来源:泸州市府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作为挂牌成立刚过半年的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这半年来着力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倾力打造内陆自由港。太远行(xing)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川南临港片区引进的一家平行汽车进口销售公司,在这里选购进口汽车,要比传统4S店便宜不少。

  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太元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海峰:“这款车是咱们的一款宝马X428i领先型的,在4S店售价达到了58万6但是在咱们自贸区的话,因为有相应政策支持咱们这车目前只卖46万2大大减少了消费者的购买费用。”

  十几万元的价格差,这对于既没有综合保税区,也不是汽车进口开放口岸的川南临港片区来说很难实现。但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平行进口汽车还是顺利入驻了川南临港片区。

  成都海关驻泸州创新监管制度,主要是通过汽车展示进出境的方式在泸州开展会,然后让汽车从青白江口岸直接运到我们泸州,和检验检疫局共同合作,确保在泸州已经销售的汽车,不再返回成都进行检测,通过这两种方式实现进口汽车保税实质性的功能。

  除了进口汽车之外,随着龙马潭区政务大厅迁入自贸区,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举措也提高了办事效能,直接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工作思路的引领下,半年来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取得累累硕果,形成创新经验成果60项,其中11项全国首创,诸多制度创新具有突破性意义。在党的十九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更是为川南临港片区的发展扬起了发展的东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