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象屿国地税提高服务水平 自贸区内企业活力倍增

2017年10月24日 11:2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本对于一些优惠政策该如何申请,申请了会不会马上落实,这些问题我们都还是抱有疑问,通过这次座谈,专家团队讲解得比较清晰明了,我们也心中有数。”近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会,让厦门自贸片区象屿五金机电展示交易中心的企业负责人黄文创收获颇丰。

    原来,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税务方面的服务需求,象屿国地税专家服务团队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招商部门的邀请,主动将服务“送上门”,实地调研帮扶。

    通过参观中心平台,专家团队了解了平台建设情况、运营模式以及当前招商引资情况,同时,与纳税人一对一地开展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的行业特点、核心职能、业务操作,人员配备,财务核算等方面情况,帮助企业梳理和分析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

    事实上,在象屿五金机电展示交易中心的上门服务,只是象屿国地税专家团队在企业实地调研帮扶的小小缩影。此前,国地税专家团队已对厦门的集装箱码头集团、国大药房、明穗物流等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性辅导。

   “自贸区成立以来,我们能感受到这片热土所蕴藏的活力和生机。企业越来越多,他们所需要我们帮助的涉税事项也更多样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税务工作者必须迎难而上,走在前面,学在前面,采取更多措施才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现发展。”象屿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升专业水平,扎实做好服务,他们与德勤、毕马威、普华永道等知名的会计事务所合作,借助这些机构长期处理各种类型涉税事项的丰富经验,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咨询、帮扶等服务。

  ?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作为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处理涉外税收事项方面具有独到经验,象屿国地税与德勤中国厦门办事处建立了合作机制,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以学习促发展,以交流带提升,全面推动国地税专家服务团队能力增强。

  ?  除了与德勤、毕马威等机构共同协作处理大企业外税事项外,在下一步工作中,象屿国地税还将通过自贸区管委会与第三方机构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合作培训机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促进能力提高。

  ?  随着厦门自贸片区的发展,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自贸区,随之带来的,是越来越多新兴业态的出现。“放管服”如何落到实处,企业获得感如何得到提升?作为自贸区的税务工作者,象屿国地税苦修内功,积极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从而在复杂的涉税事项中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放”中有深度,“管”中有力度,“服”中有维度,以更专业的辅导,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为自贸区激发内生动力添油助力。

  ?  “我们将继续为纳税人减负担、谋福利。”上述象屿保税区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做好“放管服”改革要做到的五个“为”: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以此,更好地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和活力,更好地服务厦门自贸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黄益达)

  原标题:把专业化服务送上门象屿国地税提高服务水平,自贸区内企业活力倍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