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改用玻璃杯 料可减塑料杯

2017年10月25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改用玻璃杯 料可减塑料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揭幕在即,主办方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4日表示,原本应香港警方的建议在户外地方使用塑料杯,但经商讨后决定修改安排,场内可全面使用玻璃杯,估计可减少派发7.5万个一次性塑料杯。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将于26至29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按旅发局早前公布的方案,场内户外范围只可使用塑料杯;方案公布后,随即被环保团体与品酒专家批评。

  24日,旅发局宣布修订安排。旅发局表示,局方一直向警方争取于场内全面使用玻璃杯,期间警方不时反馈安全措施。因此,当局方承诺提升保安措施后,警方同意场内可以全面使用玻璃杯。大会将安排近百名工作人员在场内巡逻,较去年多7倍,入口处亦会安排抽查背包。

  旅发局表示,早前已预备约10万只塑料杯供活动使用。采用新安排后,预计活动只需派发2.5万只塑料杯,余下塑料杯将留待日后使用。届时场内将有近百名环保大使协助巡逻,并设置多个大型分类回收箱。

  旅发局还介绍,今年美酒佳肴巡礼约有400个美酒美食摊位,预计可吸引14万人进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