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特区与新加坡签定两地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2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特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已与新加坡金管局签定两地金融科技合作协议。协议涵盖创新企业转介、创新项目合作、信息共享及专业技术交流等4个范畴。

陈德霖表示,香港及新加坡积极推动金融科技达到双赢局面。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罗炜皓摄)

  陈德霖表示,中国香港及新加坡积极推动金融科技达到双赢局面。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罗炜皓摄)

  他表示,预计首个合作领域是贸易融资,会为两地贸易融资建立跨境基建,促进跨境贸易融资服务数码化。

  陈德霖在出席活动致辞时指出,中国香港及新加坡在区内都是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双方亦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他认为合作可以达到双赢局面。

  此外,港府金管局将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深圳金融协会协助香港金融科技公司在深圳建立据点,金管局也会协助香港金融科技公司进军内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