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成立四年来新增海关注册企业1.8万家

2017年10月27日 10:38   来源:文汇报   陈惟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成立四年来新增海关注册企业1.8万家

  东方网10月27日消息:记者昨天获悉,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四年来,新增海关注册企业1.8万家。目前,上海自贸试验区内海关注册企业总数达2.7万家,短短四年间,新增海关注册企业数是之前总数的两倍。其中,外高桥保税区 (含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浦东机场综保区分别新增企业14423家、577家和593家;2015年4月自贸试验区扩区后新增区域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区、张江高科技片区分别新增1186家、427家和595家。

  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注册企业不仅在数量上实现快速增长,经济类型也呈现鲜明特点。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海关新注册企业中,民营企业1.3万余家,占比高达76%;外商独资企业3000余家,占比18%;中外合资企业900余家,占比5%。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活力、效率,对民营企业产生了巨大吸引力。

  此外,新增海关注册企业的行业分布也更为合理,覆盖54个行业,其中94%为批发和零售业 (贸易业) 企业,近1.7万家;5%的企业为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制造业,数量近千家。从行业分布看,新增企业对上海经济的稳定发展、转型升级都是积极因素。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