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办"消防处纪念日"仪式 悼念殉职消防人员

2017年10月2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中新社香港10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26日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这是消防处在港成立149年以来首设纪念日。消防处处长李建日表示,随着时代变迁,消防处属员面对的危险和挑战与日俱增并不断转变,但强烈的使命感和勇于承担的精神始终不变。

  当天早上,仪式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李建日联同首长级人员出席仪式。消防处下属主要单位、消防及救护工会、退休人员互助会也有代表出席。

  消防处仪仗队步操进场,警察乐队吹奏《最后岗位》向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人员致敬,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

  仪式上,李建日致辞时感谢消防和救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消防处成立至今149年,一代又一代的消防处属员一直坚刚勇毅,无惧困险,竭力承担拯救市民于危难的职责。”

  李建日表示,无论发生任何紧急事故,消防处人员总是无畏无惧,站在最前线,履行“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神圣职责;即使身陷险境,生命备受威胁,亦从不畏缩,竭尽所能保障市民的安全,为市民服务,致力使香港成为安居乐业的地方。

  李建日向英勇殉职的同袍致敬,感谢一众消防和救护前辈为消防处持续发展奠下稳固基石,并呼吁同事坚持优良传统,让消防处与时并进、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