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协公布620个资助出售房屋价格 为市值7折

2017年11月0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房屋协会昨日公布,将军澳翠岭峰、屯门翠鸣台合计共620个资助出售房屋单位的价单,售价以市值七折计算,其中翠鸣台包揽10个定价低于200万元(港元,下同)的单位,最低“入场费”仅192万元,虽然仅297平方英尺,且为低层,但预计将成抢购目标。翠岭峰售价较高,定价最贵达623万元,实用每平方英尺均价8700元。

  香港房协本次推出两个单幢项目,翠岭峰毗连公屋健明邨,33层提供330伙,实用面积271至684平方英尺。位于屯门鸣琴路的翠鸣台,规模更细,楼高29层,共290伙,实用面积297至662平方英尺。两项目均提供一房至三房间隔,一房单位占20%。

  两项目的价单昨日曝光,香港房协参考同区今年九月楼价,以市值七折发售。翠鸣台售价介于192万至478万元,对比同区私楼,近日康德花园一个实用面积363方英尺单位,已索价400万元,实用英尺价逾1.1万元,除了公屋,一个297英尺单位定价192万元,市场近乎“绝迹”。

  市区盘翠岭峰的售价相对较高,介于219万至623万元,实用平均英尺价约8700元。距离项目仅10分钟步程的私人屋苑城中駅,513平方英尺单位索价738万元,即使是附近的居屋彩明苑,506平方英尺单位绿表价要428万元,以每平方英尺均价计算,仍较市价“抵买”。

  根据价单,今次的“楼王”为将军澳翠岭峰35楼G室,实用面积684平方英尺,售价达623.2万元,实用每平方英尺均价约9111元,单位面向学校,但由于位处高层,受噪音影响机会料较微,景观也较开阔。至于定价最平单位为屯门翠鸣台2楼K室,实用面积297平方英尺,售价仅192万元,每平方英尺售6464元。

  《大公报》记者近日到翠岭峰地盘观察,屋苑单边向山坡,生活配套十分完善,10分钟步程内的两个商场中,彩明商场内设街市,定位较平民,都会駅则主打中高档次,内设超级市场等商店。屋苑旁是真道书院,上下课时间难免较为嘈吵,另附近亦有至少六间中、小学及幼稚园,学校配套相对完善。

  交通方面,由翠岭峰步行至港铁调景岭站,仅需10分钟步程,另彩明商场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提供巴士、小巴及的士,交通便捷。

  两个项目的关键日期均为2021年3月31日,申请资格与居屋相符,白表二人家庭的每月入息限额为5.2万元,资产限额170万元,一人申请者则减半,分别为2.6万元及85万元。项目将于11月7日至20日接受申请,预计明年1月初抽签,2月28日拣楼。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