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何时供暖? 中国气象局:会商结果出来后可大致了解

2017年11月0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今日表示,今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和北京市城管委进行第二次供暖会商,会商结果出来之后,可能大致了解到北京会什么时候进行供暖。最新的供暖时间可能最后还需要气象部门跟城管委和市发改委之间商量。

  中国气象局于3日下午召开11月新闻发布会,发布十八大以来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总结,10月全国天气气候特征、国内外主要天气气候事件回顾,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等内容。

  有记者问:未来几天有多次冷空气活动,我们也能感觉到晚上比较冷。天津市11月1号供暖,我想问一下北方比如北京河北,供暖会商进行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提前供暖或者是供暖?

  廖军表示,针对2017年供暖季,北京市气象局从9月份就开始提前为北京市城管委提供供暖天气预测,10月27号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城管委和燃气集团召开了今冬供暖会商,对供暖前期的天气包括供暖季的气候做了预测。

  10月31日北京市气象局向有关单位通报了冬季供暖气候的预测。今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和北京市城管委进行第二次供暖会商。今天下午这个会商结果出来之后,可能大致了解到北京会什么时候进行供暖。所以气象部门会密切监视整个天气变化,为相关部门提供供暖的决策依据,也为公众提供供暖的气象指数预报服务,也希望大家来关注我们的气象预报。

  他表示,最新的供暖时间可能最后还需要气象部门跟城管委和市发改委之间商量。大家将会商,会得出一个结果。包括河北其他的城市也是一样的方式,城管和发改委和气象局根据气候条件来预判决定什么时候供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