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碳排放量创10年来新高

2017年11月0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报》6日报道,台湾今年总体碳排放量首度超过2.93亿吨,数值为10年来最高。

  报道指出,近年来,台湾总体碳排放量虽有升有降,但都未超过2.93亿吨。数据显示,能源部门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增加,是总体碳排放量增长的主因,预估数字达3400万吨,比过去5年的年均排放量多出约300万吨。

  根据目前推估数字,2020年台湾温室气体排放量只会比现况减少不到1%,比2005年减少约2%,而能源部门所排放温室气体则将比2015年还增加4%。

  台“环保署”官员指出,短期使用燃煤取代核电是碳排放量提升主因,并认为,这是台湾能源转型初期的过渡阶段。

  台“经济部”能源局官员则说,“减碳很重要,不缺电更重要”,台湾今年供电情势危急,只能多使用火力机组,排碳量自然会增加。他指出,要降低能源部门的碳排量,只有两种途径,一是降低用电量,二是增强减碳措施。

  但台湾多家环境保护团体认为,台当局虽有目标要提升再生能源、减少燃煤等碳排放量,但目前看不出要怎么降、确切路径图是什么,能否做到使碳排放量减少让人存疑。(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