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口坝下水位治理工程主体建筑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2017年11月09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水口坝下水位治理工程现场。企业供图。

  11月1日16点19分,福建闽江水口水电站枢纽坝下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简称水口坝下水位治理工程)围堰基坑现场,第一仓混凝土顺利开浇,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建筑正式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工程前期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施工现场。企业供图。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主要目的是抬高水口水电站下游水位,满足电站通航和机组正常发电的需要,被称为“水上交通”工程,是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民生工程之一。2015年8月,前期工程开始动工,2017年起,工程进入快速施工周期,计划2022年全面竣工。建成后,水口水电站下游将恢复四级航道通航标准,500吨级船舶可从闽江口直通南平,恢复闽江正常的航运,提高福建母亲河水上运输能力。

  同时,在溢流坝的拦截下,闽江水口电站至水口坝下工程将形成约9公里长的平湖,进一步改善和保护闽江生态环境,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明显的社会效益,也有利于带动周边旅游事业发展。(赖卫华 练惠顺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