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检验检疫局完成河南自贸区首家进口商备案

2017年11月10日 11:16   来源:凤凰网   

  11月6日下午,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为河南通通优品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口商备案并提交国家质检总局终审。11月7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通过终审并给予发布。

  为服务河南自贸区建设,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促进河南进口食品化妆品贸易便利化,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决定自11月1日起,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试点开展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口商备案业务并发布公告。郑州检验检疫局(筹)积极贯彻落实,多渠道扩大宣传,以保障自贸区内进口食品化妆品企业都能享受到在自贸区内办理该项备案的便捷。由于备案流程的优化,自贸区窗口审核通过后,不需通过省局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将直接提交至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终审,自贸区内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在自贸区窗口办理备案,企业少跑路,办事更便捷。

  截至目前,在郑州自贸片区检验检疫窗口已完成2家进口食品化妆品进口商备案。接下来,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将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开放平台,持续扩大宣传,继续研究探索,不断推出更加科学、便利、有效的检验检疫监管和服务措施,助力自贸区开放平台建设,助力自贸区内企业发展,助力郑州外经贸腾飞。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