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五级北风劲吹 本周最低气温维持冰点以下

2017年11月13日 08: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京城今日五级北风劲吹 本周最低气温维持冰点以下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13日),北京将出现五级左右的北风,阵风七级,最低气温只有0℃。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

  今晨,大风给北京送来蓝天。

  自10月29日入冬开始,冷空气仿佛对京城“动了真格”,不仅频频到访,而且强度越来越强。今天,新一股冷空气将携呼啸的北风抵达北京。监测显示,今晨6时10分,北京已北风渐起,全市多个站点风力达到4级以上,海坨站附近更是录得6级以上大风。

  (图片来源:@气象北京)

  在北风中,气温也将继续昨日的低迷状态。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五级左右,阵风七级,最高气温12℃;夜间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0℃。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

  展望本周,由于冷空气的接连到来、持续打压,气温将难有起色。尤其是最低气温,将一直维持在冰点,最低甚至只有-4℃。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风较大,风寒效应明显,体感较冷,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此外,风干物燥,气温较低,请注意安全使用取暖设备,谨防火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