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孟连巨蟒冬眠砂仁地 好心村民路过救助(图)

2017年11月14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佳蓬 毕榕

云南孟连巨蟒冬眠砂仁地好心村民路过救助(图)

经鉴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长2.5米,无体表外伤。 李佳蓬 摄

  中新网普洱11月13日电(李佳蓬 毕榕)记者13日从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森林公安局获悉,一条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缅甸蟒近日爬到了孟连县一户村民砂仁地里觅食,竟然睡着了,幸好遇到好心村民救助。目前,这条巨蟒已被移交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暂时收容救助。

  11月9日晚,家住云南省孟连县景信乡回俄村的村民岩毛,在自家砂仁地里干农活回来时,在自家地边发现一条大蛇一动不动,岩毛一眼就辨认出这是一条蟒蛇,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岩毛担心这条蟒蛇被他人捉走杀害,就将蟒蛇抱回了家中放到笼子里,随后送到了景信乡派出所。

经民警和野生动物保护人员测量,这条蟒蛇长2.5米,重9公斤,无体表外伤。 李佳蓬 摄

  经民警和野生动物保护人员测量,这条蟒蛇长2.5米,重9公斤,无体表外伤。 李佳蓬 摄

  景信乡派出所联系了孟连县森林公安民警,民警对岩毛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并将这条蟒蛇带回森林公安局。经初步辨认,这是一条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经测量,这条蟒蛇长2.5米,重9公斤。经观察,无体表外伤。

  据了解,缅甸蟒,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蛇亚目蟒科蟒属亚洲岩蟒的亚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

  工作人员分析,即将进入冬季,大蟒到处寻找食物,为冬眠做准备所以爬到了百姓家的砂仁地里觅食。幸好遇到了好心人,得到了救助。目前,孟连县森林公安局已将这条巨蟒移交给了孟连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暂时收容救助。

  森林公安提醒,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非法猎捕、收购、运输、携带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蛇类属于冷血动物,多数生活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具有一定攻击性,在野外发现或遇到,保持距离,慢慢退开。(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