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研究2018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思路

2017年11月15日 18:3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11月10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晓涛在委内主持召开部分企业、金融机构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研究2018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思路。委副秘书长周晓飞出席座谈会。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铁路总公司、中信集团等企业和金融机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行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并发言。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及委办公厅、政研室、外资司等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企业、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从各自业务领域和角度,介绍了今年以来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晓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好2018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正确方向。三要加快形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长效机制,企业要做到合理有序竞争,行业组织要发挥好协调作用,金融机构要当好对外投资“防火墙”。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