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院预估2018年台湾GDP增2.3%

2017年11月1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丽君

  台湾经济研究院15日预估,2018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2.3%,高于台湾行政当局统计部门预估的2.27%,也是现阶段主要预测机构预测的最高值。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经院当天在台北举办2018年经济景气趋势研讨会。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受惠于全球景气稳健复苏,台湾今年经济表现优于预期。但今年前三个季度台湾经济复苏主要是靠外需带动,内需表现仍有成长空间。

  展望明年,孙明德表示,受出口动能放缓影响,台湾明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3%,将略低于今年的2.5%。其中,预计明年民间消费增长2.1%、民间投资增长1.9%。

  他认为,在股市财富效应等因素带动下,明年台湾内需表现将优于今年。

  台经院院长林建甫表示,明年台湾经济虽是近年高点,但还是比金融海啸前动辄5%以上的增长率差,尤其在大数据、云端与人工智能等新经济发展下,中小企业尚未做出很好的准备。(完)台湾经济研究院15日预估,2018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2.3%,高于台湾行政当局统计部门预估的2.27%,也是现阶段主要预测机构预测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