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拉经贸合作园揭牌 外媒:推动拉美融入“一带一路

2017年11月17日 13: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将通过在中国珠海建立一个经贸合作园推动双边关系的飞跃,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大门,实现互惠互利。

  据拉美社11月15日报道,“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在此期间也正式揭牌,这里毗邻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报道称,在这一合作平台的推动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将能更积极地融入中国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中。

  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总投资为25亿元人民币(逾3亿美元),总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

  报道称,目前园区已与TCL集团、巴拿马科隆自贸区、中国墨西哥商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海外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且吸引了众创空间、中电建海外投资、国电投海外投资等众多项目。

  作为珠海服务中拉合作项目落地的新载体,横琴中拉经贸合作园整合法律服务、政策研究、金融合作、跨境商品交易等服务,将为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投资者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

  报道称,合作园规划建设拉美多功能展览中心、拉美品牌商品免税展示中心等,既能够满足中拉双方的文化交流、旅游交流、跨境电商和经贸服务等需求,又可以促进横琴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中与拉美的合作关系,实现对横琴产业的全面带动。

  赴珠海出席“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代表马里奥·奇莫利对拉美社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的团结合作对更好利用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在面对各个重量级的竞争对手时,我们应当团结起来,并且更好地理解多样性。”他指出。

  奇莫利认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加深同中国间的对话,在贸易关系上实现更大的稳定性。

  他指出,中国将成为国际舞台的关键角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应当在文化、创新和技术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同时推动更包容的一体化及合作进程。

  (原标题:外媒:珠海中拉经贸合作园揭牌 推动拉美融入“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