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特区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增长逾七成

2017年11月17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景朝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7日电 (记者 朱景朝)新疆霍尔果斯特区日前公布统计数据称,今年1-9月,该特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6.2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1.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75亿元,增长79.2%。

  记者了解到,目前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入驻中哈霍尔果斯合作中心,已完成投资100亿元,入驻商户近5000家,从业人员约6000人。

  霍尔果斯海关日前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贸易额实现804.9亿元,同比增长27.37%。进出口货运量为2184.48万吨,增长9.32%。

  霍尔果斯特区相关官员称,“一带一路”倡议逐步成为国际共识,国家和新疆赋予霍尔果斯发展的多项政策叠加效应凸显,2016年至今,霍尔果斯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10月新增落地企业逾万家,平均每月落地逾千家。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城,霍尔果斯水电、通讯、文化体育、道路等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来霍尔果斯投资、旅游的人流所产生的居住、餐饮等需求,将成为霍尔果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