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内人士在《基本法》研讨会上谈香港新机遇

2017年11月1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谭达明

  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基本法》研讨会 业内人士谈香港新机遇

  多名来自香港各领域的业内人士在16日举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基本法》研讨会”上,结合自身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一国两制”的优势,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带来新动力和新机遇。

  在内地开设首家港人独资医疗机构的香港眼科医生林顺潮说:“如果没有‘一国两制’,就没有CEPA(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协议,我也不能到内地行医”。

  他认为,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下,两地会更加互联互通,香港可以将优质医疗技术辐射到内地,不仅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能促进医疗行业的发展。

  林顺潮建议,香港甚至可以发展“医疗旅游”。因为了解国情,靠近内地市场,香港可以为那些想来内地发展的国际企业“牵线搭桥”。

  荣休香港警务处处长李明逵在警务处服务香港社会长达30余年。他表示,一方面,内地和香港的公务员可以加强交流,互相了解学习,共同进步;另一方面,香港除了在“一带一路”发展中协助开拓商机外,在社会治安、城市管理等方面,同样可以向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授经验,帮助它们更好地管理社会。

  广东香港商会会长彭浩贤认为,想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就应先了解“9+2”每个城市的各自优势,例如广州的医疗,深圳的创科等。港商可通过区域融合,在这些方面与各城市行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竞争力。

  华人置业董事会主席、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认为,未来的机遇是属于年轻人的。他强调,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还是“一带一路”;无论是学业、就业还是创业,青年都要首先认识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然后放眼世界,抓住机遇。(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