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首单“企业增信担保”出炉 自贸区企业迎新福利

2017年11月17日 16:23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继“平台企业担保”后,又一新型企业增信担保模式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减轻自贸区中小企业通关担保的资金压力。

  企业增信担保是指企业通过第三方机构为其向银行提供增信方式,取得银行出具的税收保函,并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通关手续。这一模式突破了现行的企业仅能利用自有资金和自身信用申请银行保函的方式,减轻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通关担保的资金压力,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近日,武汉海关受理由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为湖北澳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具的保函。这是全国首份适用于跨境电商业务的“银关保”保函。湖北澳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采用“银关保”方式,他们只需在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购买关税履约保证保险后,仅凭保单即可向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申请银行保函,大大盘活企业资金,综合节省资金成本五成左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