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千余家企业22万多名职工拿到企业稳岗补贴

2017年11月18日 16:33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放2017年全省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07亿元,惠及全省1004家企业、22万余名职工。至此,我省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稳岗补贴是一项重要的稳企业、稳岗位、惠民生政策。今年以来,省人社厅通过扎实做好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调动了企业稳定职工岗位的积极性。先后赴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对稳岗补贴政策的落实及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切实摸清稳岗补贴政策执行情况。严格把握政策原则、尺度和底线,从严把好准入关,对申请享受稳岗补贴政策企业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详细审核,层层把关,确保补贴资金准确无误。

  在此基础上,全省各级经办机构结合实际,多途径收集信息并按照政策规定对享受稳岗补贴的全部企业进行实名制登记,充分运用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开展信息“在线”采集、核对工作,确保全省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信息真实、完整、准确;全省各级经办机构严格执行稳岗补贴审核内控牵制制度,公开审核结果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求各享受稳岗补贴企业严格财务制度,对稳岗补贴资金纳入专项资金管理,按照规定的支出项目单独建账核算,定期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并接受监督,确保稳岗补贴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