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2017年11月21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9日下午,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在誉有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的国家5A级景区三坊七巷举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的旅游机构代表、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领导、福建省各设区旅游部门领导及全国重点旅行商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顾问Robert Travers,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战略顾问张科德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如何挖掘海丝历史文化遗产,打响海丝旅游品牌”做主旨发言。Robert Travers先生说,“丝绸之路”品牌已被福布斯杂志形容为“比可口可乐更响的品牌”,今天至少有30个世界遗产与“海上丝绸之路”遗产有直接的联系。根据猫途鹰的研究,与“丝路”有关联的前10个旅游国家,希腊(第3位)、中国(第5位)、印度尼西亚(第6位)和日本(第9位),这些国家显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和传统可以吸引市场群体,相关旅游产品上市,能为旅游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作为在过去15年造访中国次数多达70多次的中国旅游界老朋友张科德先生,则从如何挖掘海上丝绸之路内在价值,创建海上丝绸之路品牌做了精彩分享。其他嘉宾则围绕“后金砖背景下如何发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研讨议题分别从各自行业领域出发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应如何发展,各行业如何携同合作开发,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让这条蕴含丰富历史遗产、绵延千年的海上丝绸之路续写辉煌作了精彩发言。

  会后,参会嘉宾参观了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一睹福州在2200多的城市发展史中,参与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全过程。(张洁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