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部分保洁员未领到高温津贴 街办:上级没拨款

2017年11月21日 14:35   来源:西部网   

  按理说,户外工作的特殊岗位都会有高温津贴,而在西安市未央区,一些辛勤的劳动者的高温津贴,从夏天等到了冬天,依然遥不可及。

  保洁员:“夏天的高温补贴没有给,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

  天寒地冻,全社会都在关注供暖话题,一位保洁员却打来电话,反映夏天的高温津贴还没领到,着实令人意外。

  记者:“是大家都没发,还是光给你没发?”

  保洁员:“高温津贴都没发。”

  保洁员:“夏天气温超过35度,还有个高温津贴,那个没有领。”

  《劳动法》规定,气温达到35度以上,仍需坚持露天工作的岗位,应追加支付高温津贴,陕西省的发放标准每人每天25元。这本是体现用人单位人性化管理的举措,万万没想到,已经入冬,依然是“看上去很美”。

  未央区张家堡街办工作人员:“啊,全区都没发!”

  记者来到未央区张家堡街办市容科,值班的李科长在核实清楚之后表示十分意外,从一个管理者的角度来说,他也觉得,夏天都过完了,高温津贴迟迟不能发放到位,让人无法理解。

  李科长:“区上没有给拨这部分款,要人家拿文件说话,红头文件,保洁员该发多少,这个钱该不该给?那去年都给了,今年肯定得给人家。”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高温天数在30天左右,应当补发高温津贴在800元左右。对于这该发未发的高温津贴,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延迟,我们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