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金坪民族乡开展“喜庆十九大·民族大联欢”民族文化节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15:46   来源:光明网   峡江县文明办廖韶辉

  11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峡江县金坪民族乡举办了“喜庆十九大﹒民族大联欢”民族文化节主题活动。江西省民宗局副局长马哲海、吉安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及峡江县委书记刘志斌、县长郑军平等出席活动。

峡江金坪民族乡开展“喜庆十九大·民族大联欢”民族文化节活动

  民族文化节主题活动包括:少数民族迎宾礼、民族文艺演出、民族小吃街、民俗体验街、金坪蜜桔节、风雨桥游园抢亲、篝火焰会“火火的彝族”等节目。在民族特色文化风情展台上,热情的音乐,曼妙的舞蹈,动人的姑娘们翩翩起舞,8个少数民族都用自己的表演方式诠释了金坪最炫民族风,引领大家共同感受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探访厚重深远的民俗文化。

  近年来,该县金坪民族乡按照“保护历史建筑、展示农耕生活、挖掘民族文化、培育百姓业态、适度旅游开发”的定位,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致力打造“民俗风情小镇”,实施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精品村建设和农场保留区文物修缮等工程,并结合八个民族的节庆、服饰、饮食、建筑、娱乐等独特民俗文化,建成了民族文化礼堂、民族团结广场、新民村村史馆、风雨桥等文化活动场所,持续推出民族民俗文化精品,推动全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的繁荣发展。(峡江县文明办廖韶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