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男子太爱迟到 月薪2.5万台币扣到只剩522元

2017年11月2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名台湾上班族因屡次迟到1至2个小时,被老板狠扣薪水,10月份本来可领的2.5万元(新台币,下同)薪水,最后只剩实领522元。网友看了直呼“太夸张”。

  一名女网友日前在网上爆料,表示她的弟弟原本10月薪水可以领到25000元,但是被东扣西扣,最后只剩实领522元,等于被扣了24478元。

  根据公司发放薪水时的薪资明细单上显示,这名女网友的弟弟10月原本应该领到25000元,不过因为太常迟到而被扣14550元,未达业绩被扣3991元,旷工3500元,劳健保737元,店福利金700元,病假700元,公基金200元,扣点100元,最后剩下522元。

  这名女网友透露,弟弟是美发建教合作学生,每天都要上班,时常迟到1至2个小时,但都做到晚上8、9点才下班,而目前已经离职了。她强调说,爆料此事也不是要抱怨薪水扣太多,而是希望弟弟可以不要那么夸张。

  该文一出,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虽然老板扣的有点太凶了,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这个人的工作态度吧”,“时常迟到1至2个小时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真的很狂,老板没叫走人就该偷笑了吧”,“老板这样扣薪太夸张,不太符合比例”,但也有网友觉得“劳资双方都该检讨,惯性迟到又旷工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资方用惩罚性的扣薪也未必是对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