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乐见日本对“一带一路”合作展现积极意愿

2017年11月22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中方乐见日本表现出对“一带一路”合作的积极意愿。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神奈川县演讲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构想如果以开放的、谁都可使用的形式开展,将对全球经济非常有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乐见日本方面表现出对“一带一路”合作的积极意愿。“一带一路”是中方为促进发展合作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中方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始终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化与有关各方的互利合作。

  陆慷表示,中方相信“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不仅将为中国的开放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也将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机遇。

  (原标题:外交部:乐见日本对“一带一路”合作展现积极意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