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艺术馆为光泽县鸾凤中小艺术扶贫基地授牌

2017年11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5日,福建省艺术馆在光泽县鸾凤中心小学多功能教室为鸾凤中小艺术扶贫基地授牌,并给戏曲兴趣班的小朋友们赠送了戏服。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熏陶,今年光泽县文化馆将鸾凤中心小学成功申报为省第二批“传统戏曲艺术扶贫基地”示范点。当日,省艺术馆委托县文体新局为鸾凤中小艺术扶贫基地授牌,并给戏曲兴趣班的小朋友们赠送了23套戏服。

  据了解,福建艺术扶贫工程是“国家文化创新工程”之一,从2005年4月起福建省基层文化馆以“关注农村、关注教育、关注贫困”为主题在全国率先开展“艺术扶贫工程”,把艺术教育的大门向农村贫困孩子敞开。光泽县自2016年起在开展“艺术扶贫”的同时就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角戏”这一该县特色民间剧种送入校园,先后在鸾凤乡上屯小学,鸾凤中心小学开展。(康烨 宋曦 何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