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台湾两地工会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11月2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远航

  云南省总工会和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29日在昆明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就加强云南、台湾两地工会界交流达成共识。

  当日,云台工会职工文化交流周活动在昆明启动。来自云南、台湾两地200余名生产技术骨干、青年职工代表,就两地工会职工职业技术培训和创新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研讨。两地工会还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按协议,云台两地工会将通过不定期开展互访交流,举办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技术培训、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等活动,加强两地工会干部、先进人物、生产技术骨干、青年职工代表等人员交流,共同维护两地企业及职工的合法权益。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百如致辞称,在两地的务实交流合作中,工会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此次交流周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云台两地职工交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真诚希望两地工会在中华文化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提升两地民众心灵契合度;在职工技术合作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高两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青年一代交流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提升两地青年认知度。

  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表示,在高度竞争的现代职场环境,如何提升职工技能,对职工个人和国家来说,都是个重要议题。台湾、云南两地的工会可开展技术培训、技能观摩、两岸执业证照互相承认制度等多元合作,造福两岸职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对云台工会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称,此次交流活动,广大工会界职工朋友踊跃参与,体现出两岸扩大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及推进两岸关系在一个中国原则政治基础上持续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两岸工会朋友共担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两岸同胞一道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交流周活动由云南省总工会和云南省台办共同举办,是云台两地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高层次的工会界交流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台湾职工代表还将赴丽江、香格里拉等地参访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