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巴勒斯坦迈出双边自贸区建设第一步

2017年12月0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日宣布与巴勒斯坦开启双边自贸区建设进程。

  资料图:商务部。

  11月30日,在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巴勒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欧黛在巴勒斯坦共同签署启动中国—巴勒斯坦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开启双边自贸区建设进程。双方同意尽快就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研究,争取早日结束。

  2017年7月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访华时,中巴两国领导人就探讨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研达成共识。

  近年来中巴两国双边贸易增势明显。据官方数据,2017年1-9月中巴双边贸易额达5211万美元,同比增长11.5%,主要为中国对巴勒斯坦出口。商务部称,推动中巴自贸区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和投资往来,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活力。

  中国正在加速打造立足周边、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中国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与马尔代夫完成了自贸协定谈判。目前,与东盟的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已开始实施,与新加坡等国也开启了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